科学用药进万家,技术惠民走基层
时间:2021-04-25 09:47:36 点击:

千片脆李树,青果挂枝头。当下正值脆李挂果之季,也是脆李病虫害频发之时,提升我县农户科学安全用药的意识与水平,提高农户病虫害防治能力,全面推进脆李产业农药减量化工作,促进脆李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422日在宣汉县庙安镇召开四川省2021百县千乡万户脆李科学安全用药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冯开斌,县植检站、茶果站、庙安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四川国光桃李杏调控技术研究所所长吴常彬、成都绿金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家李彬、脆李种植大户及当地农户等180余人参加培训会,本次会议发放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宣传挂画、禁限用农药名单、李树整形修剪技术挂画等资料1000余份。

培训会采用课堂理论 技术实操的模式进行,会上冯开斌就庙安脆李产业当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他表示这次的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召开及时,对庙安2万余亩的脆李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举措、新技能。县植检站高级农艺师王彬就当前庙安脆李病虫害发生实际情况进行专题培训,普及脆李病虫害的防治方法、农药的科学选用等相关知识。吴常彬所长通过向农户分享多年的李子研究经验,传授农户在脆李种植中科学合理使用现代调控技术,丰富了农户种植眼界。

室内培训结束后,相关专家深入脆李种植基地为农户现场讲解脆李修枝整形技术,对当地脆李常见的细菌性穿孔病、流胶病、蚧壳虫等病虫害提出了防控新思路、新方法。 县植检站站长周宋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这种科学用药宣传、技术惠民走基层的方式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实在在地为农户解难题、助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