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会战” 交叉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5-07 14:16:14 点击:

为摸实情、找问题、添措施、鼓干劲,近,达州采取市上带队,6个县(市、区)参与的方式,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会战”交叉调研指导工作,有力推动全市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格局。

一是认真梳理排查。通过随机抽取各项目县2019年、2020年新建项目中2-3个项目片进行实地调研,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和分析交流等多种方式,全面梳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实施中的难点和堵点,认真排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二是强化整改到位。指导健全档案资料,加快推进竣工决算审计和上图入库工作,针对项目阶段性验收不规范、监理工作不到位、资金拨付不及时和局部设计不合理等问题,点对点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与目标,务求不误农事,4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三是积极宣传发动。认真总结宣汉县“高标准农田流动红旗”、大竹县和达川区业主代表每月不低于22天深入一线、渠县以高标准农田为抓手奋力创建“四星”级现代农业粮油园区等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浓厚建设氛围四是规范方案编制。切实开展项目选址技术性审核工作,首次完善实施方案编制大纲,为2021年项目选址杜绝“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和实施方案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打下坚实基础。五是抢抓项目建设要求各地抢抓春暖花开的农田建设黄金期,及时组建队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2020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做成防疫安全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截至目前,全市上阵劳力3685人、各类机械832台,开挖土石方3689万方,完成建设面积 21.4191 万亩,建设进度 78.89 %全市农田建设“百日会战”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