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在家乡干得更出色
时间:2021-05-08 10:34:19 点击:

  429日,市农广校一行在万源市农广校的陪同下,来到了永宁镇柏树坝村见到了一个看似平凡又很朴素的村支部书记,他叫刘德勇,2017年,本着回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宗旨,从北京放弃高薪的管理工作返回老家创业。通过了解各项惠民政策、实地学习考察,在万源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在镇政府帮扶下,他借助万源市独特的海拔气候优势,种植起了红彤彤的红辣椒。一个从小生长在农村但从未干过农活的刘德勇,在2020年利用闲置的农田以及开垦荒地共计400余亩,栽植了“短平快”的辣椒。在他考察项目时,有人建议他种树花菜,可是经他细算,树花菜这个产业见效比较长,种植要三年才初见成效,由于资金缺乏无法投入长效产业,于是他在万源市农业农村局的引荐下,和达州市启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辣椒加工厂签订了加工型辣椒的订单农业,这个产业短平快,公司包回收加工。说干就干,在2020年自然环境非常恶劣的情况下,刘书记通过开荒种植辣椒还收入了几万元。据刘德勇介绍,今年他还要大干一场,继续开荒种植辣椒,他非常有信心今年会做得更好,在他的努力下今年又增加了400亩,共计800亩。

  农广校一行在他介绍产业的同时,实地查看了辣椒苗长势情况,根据辣椒苗目前的长势,针对怎么育苗、怎么整地移栽和怎么做好田间管理等技术进行了现场交流传授,解决了刘书记为技术力量缺少而犯愁的困境。为此,刘德勇信心百倍的说:“在外干得再好也不如自己的家好!我能在外面干出色,就能在家乡干得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