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兴带队到达川区调研春耕生产及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5-11 09:19:12 点击:

2021年5月8日,达州市副市长王全兴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冯远国、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勇等一行到达川区调研春耕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达川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潘峰,区委农办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等陪同调研。

图为:王全兴一行在赵家镇帝源家庭农场升级打造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图为:王全兴一行在赵家镇龙洞坝村春耕生产现场调研

王全兴一行先后前往赵家镇帝源家庭农场升级打造项目建设现场、赵家镇龙洞坝村春耕生产现场、百节镇肖家村、石梯镇万亩“高粱   ”现代农业园区、石梯镇花桥村丽天牧业在建猪场、管村镇青花椒产业园等地调研,听取当地相关负责人汇报,全面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培育、春耕生产、撂荒地复耕种植、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情况。

图为:王全兴一行在百节镇肖家村调研

图为:王全兴一行在石梯镇万亩“高粱 ”现代农业园区调研


图为:王全兴一行在石梯镇花桥村丽天牧业在建猪场调研

图为:王全兴一行在管村镇青花椒产业园调研

王全兴强调,达川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要着力推进产业振兴,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措施,强化产业发展支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养殖等富民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保护好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利用好农村地区的好山好水好风光,积极发展康养休闲、农耕体验、田园观光等业态,努力建设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工作,提升农村耕地利用率,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的惠农政策;提升农业种植的机械化、技术化水平,降低农户种植成本,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切实推动农业增产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