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2021年农业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05-11 10:56: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关于农业生态环保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 58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2021年农业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重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培训科科长王旭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发展中心分管农业生态环保的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局属有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文件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历次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落实情况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督导组近期来达关于农业生态环保工作的有关要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发展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侯重成副局长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保护生态环境是关系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战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面督导,务必整改到位。各县(市、区)再次全面检查每个点位,务必全面整改到位,建立《督导清单》,形成自查报告。市局将组织开展暗访抽查三是全面摸排,及时发现线索。除已整改的点位外,要通过梳理信访件、深入一线查等形式全面摸排其他农业污染源情况,并及时督导整改到位。四是建章立制,层层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特别要建立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制度,把农业生态环保责任务必层层落实到镇(乡)、村()、基地、园区、养殖场等最末端,确保全面知晓,行动自觉,落地见效。分门别类,做好资料归集各地要安排专人把有关农业生态环保资料分门别类归档,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是持之以恒,发展绿色农业紧紧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的要求,大力推广绿色生态农业生产技术,切实抓好畜禽粪污治理、秸秆“五化”综合利用、农膜回收利用以及渔业尾水处理等工作,着力发展绿色农业、有机农业;同时运用科技创新、政策激励等措施推动绿色农业发展,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