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今年中药材产业工作任务,持续推进产业发展
时间:2021-05-14 16:53:16 点击:
2022-02-21

2021年以来,结合区域布局,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关于中药材创新发展的意见,我局印发了《达州市2021中药材种植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新建中药材基地面积2.5万亩,改造提升老基地面积8万亩,建设大宗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600亩,新增中药材规范化、规模化种植基地10力争建设7个中药材产地初加工仓储示范基地,培育中药材产地初加工企业15家,推进中药材产地初加工仓储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逐步构建优势特色品种产地初加工仓储集群。推进全国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实施,重点抓好达川乌梅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和提升乌梅产业整体加工能力。

目前,全市已新建芍药、木香、黄柏、黄精等中药材基地面积1.1万亩,改造提升老基地面积1.96万亩,建设大宗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400亩,培育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