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暨项目建设管理培训会
时间:2021-06-24 09:35:04 点击:

622日,达州市召开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暨项目建设管理培训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建股股长、土肥站站长(农建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主要技术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农建科、秘书科、园区科、农机化科、计财科及种植业科负责人、市土肥站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尚桃到会并致辞,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主持。

622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渠县有庆镇三星级现代粮油园区太阳村、太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和国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观摩点,实地参观了田型调整、引排渠、机耕道、下田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五谷丰登乡村大舞台永结同心等农旅观光点,以及农作物种植收储加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一体的龙头企业。

下午,组织开展了达州市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与管理培训,渠县和宣汉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安排布置下一步工作。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讲规矩,正确认识高标准农田项目。高标准农田项目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项目选址、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和施工等方面,切实按照省市项目管理办法和技术规范的要求建设,向当地党委政府主动汇报,争取支持,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各县(市、区)要抓住工作重点,按照工作节点,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勿拖延,及时上报各类报告和报表,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管理,提升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农田建设队伍。在项目管理上要狠下功夫,结合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学习省、市有关农田项目建设文件,善于创新,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做法,高度重视信访和安全生产问题,严于律己、提能履职,保证工程优良、资金安全、干部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