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整治撂荒耕地扩种粮食工作推进会在宣汉召开
时间:2021-07-29 10:41:12 点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面积、产量不能掉下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当前粮食生产形势,交流各地粮食扩面增产典型做法,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7月28日,全市整治撂荒耕地扩种粮食工作推进会在宣汉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植业与肥料农药股长、农技站长和达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同志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各县(市、区)统计国调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种粮大户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会。

与会代表参观了蒲江街道办、君塘镇整治撂荒耕地扩种高粱水稻和果园套种大豆,胡家镇粮食园区“应种尽种、种满种尽”现场。大家一致认为:宣汉县整治撂荒耕地扩种粮食生产规模大、标准高、效果好,具有一定借鉴作用。

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副队长郭天琳向于会代表交流了抓农业生产与抓统计调查的关系、抓全面生产与调查样方的关系、抓生产发展与调查数据认定的关系,他指出:点上发展是保障,全面发展是基础。他要求统计国调部门在工作中要充分了解粮食生产现状,通过统计数据真实反映我市粮食生产水平,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的信息互通、工作沟通和联系。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冉小伟全面回顾了今年我市抓粮食生产的重大举措,总结了全市粮食生产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实现全年粮食播面产量只增不减目标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一是要切实增强抓好今年粮食扩面增产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二是要扎实抓好粮食扩面增产行动,努力确保完成全年粮食面积、产量目标任务三是因地制宜谋划晚秋和小春生产

会议通报了全市撂荒耕地整治情况,宣汉县作了整治撂荒地扩种粮食举措及成效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