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水稻直播绿色高效技术现场观摩研讨会在达州召开
时间:2021-09-02 10:03:02 点击:

为解决水稻直播规模化生产的技术问题,8月30日,由南充农业科学院和达州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联合举办的川东北水稻直播绿色高效技术现场观摩研讨会在达州召开,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南充综合试验站团队、省科技万里行第26团成员、达州各县(市、区)、巴中恩阳区有关专家学者和水稻种植大户代表黄土共计70余人参会会议。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专家徐富贤研究员、达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冉小伟、达州市农科院水稻专家李万明到会指导。

川东北有关水稻专家齐聚一堂,共谋发展。会上,达州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研究员宁孝勇、省科技万里行第26团团长刘福平副研究员、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南充综合试验站站长竭润生研究员、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专家徐富贤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就水稻直播生产应用、病虫草害防控、农机农艺融合技术等课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一致认为,直播水稻作为粮食生产发展的必然趋势、其节本增效优势明显,各体系岗站、创新团队、示范县、农技推广体系、科研单位、种粮大户等应通力协作,加大直播农机农艺融合技术的示范推广应用力度,加强对直播稻田的技术指导工作,确保关键技术落实到位,切实抓好抓实水稻生产,引领助推水稻产业发展。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渠县有庆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观摩了四川帮豪现代种业示范基地、中化MAP智慧农场、万亩无人机直播示范片和“国沃”淹水稻直播示范片。园区水稻生长良好,丰收在望。无人机直播应用和推广优势明显,直播关键技术指导落实到位,在水稻大面积生产上促进了轻简化、机械化发展,实现了农机农艺融合和提质增效的产业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