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巴山食荟”品牌农业主体专题培训顺利开班
时间:2021-09-06 15:54:07 点击:

为做强“巴山食荟”品牌,助推乡村振兴,9月6日上午,达州市2021年“巴山食荟”品牌农业主体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市部分“巴山食荟”会员单位及农业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的负责人或管理人员等共45人参训。专题培训班由达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达州市农广校承办。

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候重成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培训科、农安与品牌科、加工信息科及市农广校负责人参加开班。候重成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着重从打造“巴山食荟”达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必要性、如何打造“巴山食荟”达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进行了阐述和动员,最后要求全体参训学员静下心来学习、敞开心怀交流、开动脑筋观摩、学以致用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了“巴山食荟”品牌宣传片。随后,培训班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引领大德务农精神》专题讲座开篇,拉开了培训的序幕。本次培训共5天,安排了3天理论课,聘请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成都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就农产品品牌创建及农产品营销、农产品加工及三产融合、农产品绿色生产及质量监管等课程进行讲解;还安排3天了现场参观观摩课,组织学员深入四川省遂宁市、达州市渠县学习观摩遂宁市“遂宁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的经验、生产基地等,整个培训工作将于9月1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