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勇担当、做新时代好干部”专题党课开讲
时间:2021-09-18 17:31:51 点击:

为落实分管领导党建指导责任,践行党要管党的政治要求,918日,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冉小伟同志为分管的中共达州市农技站支部市种子管理站支部、市农业环境监测站支部、市植检站支部四个支部的5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勇担当、做新时代好干部”的专题党课,课程内容丰富,生动有趣

课上冉小伟回顾了中国唐宋元明清时期的辉煌历史,历数了中国古代在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卓著成就;回顾了1840年至近代中国经历的屈辱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不断奋斗的100年曲折历程;回顾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他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一是要以国为荣,以史为鉴,不断增强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从历史的视角,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珍惜安定统一的政治环境,珍惜当下所在的新时代。二是要以党为荣,恪尽职守,不断开拓达州农业新时代。要端正工作态度,年轻党员干部要向老一辈农业干部学习,敬业奉献,不断进取;要增强农业认识,把工作热情投入到“三农”工作中去,将农业技术与农民增产增收的实际结合起来,做出接地气、有价值的工作成绩。三是要以单位为荣,团结奋进,做“四讲”好干部。一是讲大局重团结,一个单位既要做好分工又要打好配合,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二是讲政治重服从,党员干部要从全局的角度出发,服从工作安排,当好参谋助手;三是讲感情重关爱,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尽可能地为职工提供工作和生活的便利;四是讲纪律重廉洁,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以单位为家,珍惜新时代、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干出成绩、抓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