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农业农村系统2021年“乡村振兴指导员”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9-22 09:25:18 点击:

915日至17日,由达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达州市农广校承办的达州市农业农村系统2021年“乡村振兴指导员”培训圆满结束。达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书记蔡光辉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该培训共3天,邀请达州市委原常委陈中华、省农科院蚕桑研究所专家进行1天理论培训,还深入巴中市通江县、达州万源市进行参观教学培训学员走进通江县银耳博物馆、裕德源公司生产基地、万源市梦源巴山实业有限公司硒李生产基地,大家一边看思考为达州今后的特色产业的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行思索,个别同志抛出自己的观点与大家进行深入讨论。最后,大家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纪念馆参观,开展了一生动的红色教育活动。


本培训班是在去年举办“产业发展指导员”专题培训班的基础上,以市局相关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技术人员为主要培训对象、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其目的是搭建一个学习平台,把平时很难聚在一起的各类技术人才组织在一起进行相互学习交流通过“乡村振兴”指导员专题培训,将有利于为我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培养支具有“一懂两爱”特质的农业技术专家,为今后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