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尾水治理,推进水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时间:2021-09-23 15:08:45 点击:

保护和改善渔业生态环境,促进水产业绿色健康发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水产发展中心积极开展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印发《达州市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达州市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办法》、《关于开展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和排放管控的通知》和《达州市规模化池塘养殖尾水治理10条措施》等文件,截至9月,开展水产养殖尾水治理专项检查2累计检查渔业生产主体30指导渔业养殖主体优化尾水治理措施21项,督促9渔业养殖主体整改尾水排放措施。

市水产发展中心领导表示,水产养殖尾水治理事关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行乡村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决督促渔业养殖主体落实尾水排放管控措施,积极开展尾水治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绿色环保理念落实到水产业发展全过程,推动全市水产养殖绿色健康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