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州市举办全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会
时间:2022-06-27 14:19:57 点击:

​623日,达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重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站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分管领导普查人员共计5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重成对全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侯重成副局长强调,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事关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份,要站在生态保护的政治高度开展我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专业性普查队伍,落实具体职责分工,压实普查工作责任,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普查工作。要明确普查工作任务目标,制定好县级普查方案,迅速开展普查工作,同时积极争取财政项目资金支持,尽快落实工作经费,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省农业农村厅万宣伍研究员解读了农业外来入侵物种面上调查的技术规程;省农科院陈晓娟副研究员、省农科李华副研究员分别对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草害、外来入侵水生动物面上调查技术进行理论培训。省农科院李星月副研究员在通川区双龙镇石门村开展现场教学,讲解了入侵物种普查踏勘路线制定、标准样地选择、标本制作和保存、外来入侵物种识别等重要操作步骤,并进行了演示。此次培训,着实提升了各县(市、区)一线普查人员实际操作能力,为进一步开展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