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全市马铃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现场培训会在万源市召开
时间:2022-06-30 16:12:07 点击:

夏收夏种正忙时,暑日熏蒸地气湿。为进一步加快全市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着力解决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技术“瓶颈”和薄弱环节装备“短板”,推动马铃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的应用和全市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和高质量发展。6月28日,全市马铃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现场培训会在万源市成功召开。

培训会采用现场观摩学习和交流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观摩了马铃薯生产机械化收获及机械化播种、植保演示并开展了马铃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交流,参观了万源市高山蔬菜基地和万源市石塘片区为农服务中心。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霞充分肯定了我市今年农业机械化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得到了省农业农村厅的高度肯定。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现代化,没有农业的机械化就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受近期国内外环境影响,保证粮食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农机人的政治责任,通过市县两级农机部门以及农机专合社,农机大户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各项工作能够再接再励,再创佳绩,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农机人的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市农机化科、和市农机站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农机推广站(中心)负责人、农机化股负责人,达州高新区科经局农机化工作负责人、达州东部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农机化工作负责人以及全市部分乡镇农技中心负责人、专合社负责人及马铃薯种植大户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