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州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重大动物疫情分析预警培训会
时间:2022-07-25 14:11:39 点击:



7月22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涛源国际大酒店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重大动物疫情分析预警培训。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罗伶出席会议,市、县疫情分析评估专家、各县(市、区)农业主管部门动物疫病防控分管领导及市县相关技术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动物疫病监测情况,总结了全市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监测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与会专家讨论、分析、研判了我市主要动物疫病流行趋势,对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流行态势进行了科学预警,提出了下半年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思路及方向。



上罗总强调,当前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务必增强紧迫感,高度重视加强疫情监测、强制免疫等重点工作,消除风险隐患,构筑防疫屏障;要持续强化能力建设,抓好实验室竞赛、动物疫病防疫竞赛,提升队伍素质;要转变工作方法,主动衔接协调,抓全面更要抓重点,注重压力传导,将防疫责任压实到乡镇,全力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及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不发生区域型重大动物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