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州市扎实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7-27 10:12:07 点击:


成都7.15和7.20两波疫情发生以来,我农村工作组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弦,采取有效管用措施,筑牢农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一是快速反应,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面对本轮疫情已波及成都多县区、眉山、遂宁等地,以及周边重庆、甘肃近期局部暴发聚集性疫情等严峻态势,迅速将确诊病例在成都、重庆等与我市来往密切的地方流动轨迹转发至各,并电话逐一提醒督促辖区乡镇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严密防控,确保管住重点环节。结合我地实际,印发《达州市农村地区应对成都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指导各地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农村网格化管理,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截至目前,累计排查近7日以来外省外市返乡29764人,其中从成都返乡16265人,眉山461人,已落实相应管控。

三是统筹安排,周密组织暗访督导。9个督导组坚持周调度、月总结、压茬推进,常态化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督导。目前,9个督导组已对全市开展全覆盖督查,走访19个乡镇、23个村(社区)、187个点位,发现问题35个,已印发通报督促各地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