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州:实施品牌兴茶战略 “巴山青”新式茶饮发布
时间:2022-08-08 10:43:56 点击:

  巴山夜雨可寻芳,水墨达州焙香茗。达州市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巴山青”新式茶饮发布暨巴山青茶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标志着达州茶产业开启新篇章。

  达州种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中国十大茶乡”之美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做优茶基地、做大茶企业、做响茶品牌,形成以品牌撬市场,以市场促生产,以生产提效益的发展思路,全力实施“面上提质 单品突破”发展路径,创新开发新式茶饮产品,擦亮“巴山青”品牌名片,成立达州巴山青茶产业学院,引领达州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达州市茶叶协会会长 廖红军:我们将坚守品质,让高品质原材料成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强产品的创新,不断丰富茶产品。

  浙江杯来茶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阳:“杯来茶往”能够得到达州市政府的认可,我们非常的荣幸。接下来,我们将不留余力地进行研发投入,制作出更多好的健康生态的产品给消费者。

  未来,达州将通过产品创新,不断满足用户“健康、时尚、方便”的消费需求,不断推动“巴山青”茶实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功能创新,不断延长产业链条,优化结构、强化动力转换,实现达州茶叶发展方式从增量扩面粗放增长型向提质增效集约增长型转变,发展动能从传统单一春茶增长点向春茶夏秋茶双向发力增长点转变。力争到2025年,实现茶产叶综合值达100亿,品牌价值达5亿元。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数字文旅与艺术学院院长 董铃: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针对当前茶产业发展新趋势,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对接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利用自身优势优化教育类型,整合人才资源,开设茶艺学科,加快人才培育升级,力争成为人才振兴的摇篮,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卢玲宁:本次新式茶饮产品的开发利用,既是对茶产品工艺功能的丰富创新,又能满足健康、时尚、方便的消费需求,那么,随着新式茶饮闪萃大竹白茶,还有我们的万源红茶、渠县花茶、开江老鹰茶等等系列新产品陆续上市,加上夏秋茶深度地开发,我们可以预计2025年,我们市的茶叶产值就可以达到100亿了,真正实现了小茶叶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