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大竹县:水稻开镰 打响机收“第一枪”
时间:2022-08-11 16:52:04 点击:

立秋刚过,在大竹县四合镇东风村“三甲坝”稻田里,三台联合收割机在金色稻田来回穿梭,打响了大竹水稻机械化收割“第一枪”。


该稻田为大竹裕东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机械化种植示范基地,种植面积1500余亩,每到收获季节,田地里满是金灿灿的水稻,稻穗随风起伏,形成一道美丽风景同时,裕东农机专合社自建的烘干场有两个烘干塔位,每个塔位烘干能力为12小时15吨,两个塔位12小时即可烘干30吨稻谷,完全形成了集机收、脱粒、秸秆粉碎还田、转运、烘干、仓储等一气呵成的机械化流水作业模式。


据大竹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作伟介绍:今年,大竹县水稻机械化收割将采取本地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的联合收割机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进行收割。全县拟组织本地联合收割机80台套、引进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350台(套)以上,确保全县秋收农机化生产作业顺利完成。目前,大竹县55.13万亩水稻已陆续进入收割期,预计机收面积达55万亩,秋收工作将于9月上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