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大竹县积极开展“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活动
时间:2022-10-18 09:24:20 点击:

近日大竹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部门,在大竹县清河镇开展“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活动,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天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恢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守护水源地生态平衡。

本次活主要针对县检察院审理的一起非法捕捞违法案件,要求本案当事人履行对被破坏的生态进行修复补偿的责任。违法当事人共计购买375元的各类鱼苗放入东柳河进行生态补偿修复,并当众承诺以后一定遵纪守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大竹县农业农村局水产发展中心副主任罗诗栋表示,增殖放流是目前国内外公认的恢复水生生物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能够迅速补充鱼类种群数量,有计划地进行增殖放流还能促进鱼类资源可持续发展,恢复食物链,达到长效治理,有效恢复生态效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本次活动对禁捕政策宣传起到积极作用,对因非法捕捞而受损的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修复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是大竹县积极践行渔业资源保护举措,以增殖放流作为生态补偿惩戒手段,修复渔业资源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