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川区再生稻高产示范片喜获高产,全区再生稻产量预计达672万公斤
时间:2022-10-21 09:16:18 点击:

2022年10月19日,达川区粮食生产再传捷报——再生稻高产示范片亩产达335公斤,全区再生稻喜获丰收。

10月19日下午,达州国家调查队、达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达川区桥湾镇永睦村再生稻高产示范片产量开展了实割实测,共选取测产田块样三个,经现场收割、脱粒、晾晒、称重测定,三个田块样测产结果分别为366.49公斤、322.18公斤、316.24公斤,高产示范片平均亩产达335公斤,实现了大旱之年再生稻的高产丰收。

图为:桥湾镇永睦村再生稻

图为:高产示范片实测现场

图为:实测现场——再生稻收割

图为:实测现场——再生稻脱粒

图为:实测现场——水分测定

图为:实测现场——再生稻称重

据悉,针对今年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达川区坚持“大春损失晚秋补”的发展思想,狠抓再生稻等秋粮作物生产,在巴河、洲河、铜钵河、明月江流域和低洼带共规划蓄留再生稻8.2万亩,在石梯一石桥沿线、桥湾一赵固沿线各建1000亩的再生稻高产示范片各1个、百亩攻关点3个;全区成立农业技术服务队8个,选派30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采取分片包乡,积极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晚秋作物技术培训,印发《达川区再生稻高产栽培技术》等相关技术资料10000余份,做到了技术服务到位;同时,积极开展抗旱保收,投入资金 320 万元,出动抽水设施设备 2150台套,实施抽水保苗,确保了大旱之年再生稻的丰收。

据初步统计,目前达川区再生稻有收面积5.6万亩,平均产量可达120公斤,可收再生稻谷共672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