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09:17:22 点击:

10月27日,达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玲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一次举世瞩目的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提高认识、深学细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领会省、市系列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边学边思、学思结合,切实做到融会贯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强化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到位。班子成员要深入广大农村地区和分管联系的科室、站所,带头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各基层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大会”等途径,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领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人事科、农广校等部门,要有效利用学习教育培训这一途径,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要通过报告会、座谈会、院坝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迅速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学以致用、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为新时期“三农”工作描绘了新蓝图、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我们要围绕总书记高度关注的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和防止规模性返贫三件大事,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抓手,紧盯建成“成渝地区现代农业强市”“川陕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样板地”“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目标,高标准推进“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承诺事项,高效统筹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着力稳生产、优结构、促增收,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我市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更多“三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