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川区首家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顺利通过现场评估
时间:2022-11-02 10:09:00 点击:

10月27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安排,省动物疫控中心组织动物疫病净化场评估专家组到达川区,对四川省丽天牧业有限公司开展了省级猪伪狂犬病净化场现场评估工作。

评估过程中,专家组严格按照《动物疫病净化场评估技术规范》的相关要求,通过现场查看场区情况、查阅场内净化实施资料、询问交谈等方式,对企业开展疫病净化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经过现场评估,专家组认为,四川省丽天牧业有限公司各项疫病净化措施和净化效果达到省级猪伪狂犬病净化场的标准,一致同意该场通过现场评估。四川省丽天牧业有限公司成为达州市首家动物疫病净化场,实现了达川区和达州市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工作“零”的突破。

近年来,达川区为落实国家和四川省关于动物疫病防治从有效控制向逐步净化消灭的战略部署,从源头上对重点动物疫病实施净化,达川区农业农村部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在广泛宣传发动,加强监督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进整改的同时,按照有关方案,严格做好动物疫病的定期排查和主动监测工作,为推进规模化养殖场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鼓励指导企业先行先试。

下一步,达川区将以此次净化场创建工作为契机,充分消化专家组分享的动物疫病净化工作经验,在维持好现有省级净化创建场点净化水平的基础上,扩大净化示范效应,进一步指引更多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养殖企业进行动物疫病净化的申报工作,希望通过越来越多的养殖企业的申报和创建,为达川区畜牧业健康、高效、绿色发展以及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