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赴大竹县开展畜牧兽医重点工作调研
时间:2022-11-03 14:58:28 点击: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农业农村厅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王建文率队赴达州市大竹县就生猪生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竹县庙坝镇、清水镇和朝阳乡,走访了庙坝玖陆种猪繁育基地和饲草种植基地、清水镇自然天成农牧有限公司、朝阳乡新宏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畜牧生产、安全、防疫、肉羊增量提质项目建设的情况,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大竹县生猪生产、疫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良好,希望在四季度畜牧生产、安全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快肉牛(羊)增量提质项目建设和拨付进度。

       王建文主任特别就大竹县自然天成农牧养殖有限公司开展的“以草代饲”生猪养殖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企业在生猪养殖“以草代饲”的前期探索较传统生猪养殖模式取得一定成效,降低了玉米和豆粕使用量和饲养成本。他希望企业加强与相关科研单位合作,用科学的方法、详实的数据证明“以草代饲”成效,为“以草代饲”技术的推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