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州市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培训
时间:2022-11-07 14:20:44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集体经济规范运行、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切实抓好对《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系统学习,推动《条例》贯彻落实。11月5日达州市对“千名村支部书记提能培训”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培训。

​ 


 培训从为什么要发展村集体经济,解读《条例》制定的历史背景、组织成员组织机构登记管理经营管理和收益分配扶持和监督法律责任等重点内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选择、风险控制及联农机制构建,成功经典案例分享。参训的100名村支部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疑惑现场提问,大家围绕问题充分讨论,授课教师对关键的知识点一一点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法规界限把握更精准、思路更清晰,回到岗位后,一定将所学融会到具体的工作中。

  2021年7月《条例》公布后,为推动《条例》更快、更好在一线落地,我市将《条例》纳入“千名村书记提能培训”内容,每月开展一期专题培训,全面提升一线操盘手的实操技能,为持续健康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