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农民培训助力百日攻坚
时间:2022-11-17 16:16:52 点击:

在大竹县“攻坚四季度,奋战100天”和大竹农业农村局“百日攻坚,三农争先”的工作热潮之际,由大竹农业农村局主办、农业技术综合培训中心承办的“大竹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一、精准定位,突出重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大竹农业技术综合培训中心作为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主体、主阵地和专门机构,把高素质农民培训定位为强化乡村振兴中人才振兴的重要途径,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二、精心布局,强化分工。按照大竹农业农村局的计划安排,培训中心2022年共承担 1239 人的高素质农民培训县级目标任务,其中经营管理型 199 人、专业生产型890人、技能服务型150人。面对如此繁重的培训任务,县农业技术综合培训中心按照预定培训方案,采用“分组带班、老带新”的形式组织分工,定人定责定岗,明确时间节点,把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天、责任压实到每个人。

精细组织,展现成效。对照大竹县级目标任务,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精细调度抓运行,带班主任条块作战,日过问、周调度、月统计,时刻把握培训进度与成效。自10月13日开班以来,培训中心全体职工延用“白 黑”、“5 2”的工作模式,白天带班,晚上加班录资料,周末正常带班。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培训任务900余人。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大竹农业技术综合培训中心将一如继往,攻坚克难,确保按预定方案圆满完成全年培训任务,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生产贡献有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