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市畜牧站举办“三区”人才项目技术培训推动开江麻鸭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2022-11-18 11:10:47 点击:

11月15日,市畜牧站在开江县举办“三区”人才项目技术培训会,开江县规模养鸭场负责人,开江县畜牧发展中心、乡(镇)农技中心部分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参会。

会上,市畜牧站副站长杨波通报了开江麻鸭的遗传资源新品种申报情况;市畜牧站兽医师、“三区”人才专家曾小亮培训了开江麻鸭标准化养殖技术;开江县畜牧发展中心引进硕士研究生培训了水禽高效生态养殖关键技术;开江县畜禽品种改良站站长廖颜解读了《开江县水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三年行动实施意见》。

近年来,我市加大力度提升畜禽种业,加强科技支撑,推动了开江麻鸭特色农业产业高速发展。一是科技项目带动,市畜牧站承担了开江麻鸭种质资源特性研究科技项目,对开江麻鸭生产性能、体型外貌、饲养技术规范等进行了全面的研究;二是技术专家带动,利用“三区”人才项目,派遣水禽养殖专家对接开江麻鸭规模养殖企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促进开了江麻鸭的产业化发展和遗传资源的保护;三是技术培训带动,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提升开江麻鸭的标准化养殖水平,带动农户养殖开江麻鸭,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