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时间:2023-04-12 17:31:13 点击:

       20234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五届次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局内交办会,传达全市交办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通报建议提案办理进度,研究部署市五届次建议、五届三次提案办理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谢述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农业农村局始终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压实责任、扎实办理,积极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举措,有力促进了达州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理解和把握今年办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把办好办实建议提案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速推动达州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真办实办开办,确保主办件沟通率、按时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三个100%”。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三个原则”,畅通办理渠道严格执行“三核、六定、四审”原则。明确职责、精准分配、及时交办,避免出现“办理错位、外行答题”现象;成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专班,纳入内部绩效考核,确保每件建议提案有人管、有人办、有人督;实行科室负责人初审、局办公室二审、分管领导三审和主要领导终审,层层严格把关。二要注重“三段沟通”,提升办理质效坚决做好办前办中办后沟通。办前5天内务必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了解初衷与目的,做到快捷办理、不走弯路”;办中,及时跟进、邀请参与调研,充分了解办理进度和工作动态;办后回访,及时办结做好沟通解释,争取理解支持。三要注重“三个结合”,巩固办理成果坚决做到开展“三农”工作评议监督相结合,与改进“三农”工作方法相结合,与推动“三农”重点工作相结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涉农专题会、现场推进会和基层实地调研,实行分类集中管理,集中开展专项攻坚。全面补齐发展短板,真正达到“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方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