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州:五一劳动最快乐 田间地头春种忙
时间:2023-05-04 10:29:45 点击:

五一劳动最快乐,田间地头春种忙。五一假期,各地党员干部义务劳动齐出力,水稻无人机直播提效率,抢抓农时推进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在渠县中滩镇天山村集体经济番茄采摘园里,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正开展番茄苗栽种。大家分工合作,拉线、打坑、栽苗、覆土、浇水,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中滩镇天山村积极响应渠县“头雁指数”量化考核要求,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自主经营产业,组织村社党员干部开展多品种番茄种植,建起集体经济一村一品番茄产业园,为村社集体经济发展开辟新路径。

渠县中滩镇天山村党支部书记  宋春艳:今年,我村试种了5亩地番茄,既有蔬菜番茄也有水果番茄,既可以直接对接蔬菜市场,也可以开展采摘活动。

  为了让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到家乡发展中来,天山村党支部向广大党员发布了义务工招募令,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表初心,践使命,过一个更有意义的五一假期。

渠县中滩镇天山村党员 闫林: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好头,多参加义务劳动,为村上的事业多出力。

  眼下正是水稻播种季节。在开江县稻鱼现代农业园区的水稻种植基地,满载水稻种子的无人机正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按照既定路线,穿梭于田间有序播种。

无人机技术人员  阳方滔:我们飞机直播的优势就在于比人工撒得更均匀,能精确控制(谷种)亩用量,每天能飞(播)两到三百亩。

开江县三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 邓桂磊:使用无人机播种节约了时间、人力。今年我们计划800亩使用无人机播种,现在已经播种了200多亩。

  开江县着力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积极推广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以现代化科技助力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