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宣汉县召开“四川省2023年‘百县千乡万户’柑橘科学安全用药”培训会
时间:2023-05-18 17:27:39 点击:

春夏交接迎丰收,五月百果齐枝头。时下,正是柑橘挂果之季,也是柑橘大实蝇最佳防控时期。为解决农户柑橘病虫害防治难题,提升农户科学安全用药水平,全面推进农药减量化,促进我县柑橘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5月18日在宣汉县柏树镇召开“四川省2023年‘百县千乡万户’柑橘科学安全用药”培训会。四川省植物保护站农药减量办科长、正高级农艺师万宣伍,县农业农村局农办副主任邓立立,县植物检疫站、柏树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湖北桔丰科技有限公司专家代表、普光镇等12个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柑橘种植大户80余人参加培训会,本次会议发放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宣传挂画、禁限用农药名单、柑橘大实蝇绿色防控技术手册等资料200余份。

会上:四川省植物保护站减量办科长万宣伍对农药减量与科学安全使用进行了详实讲解,他强调农药减量是深入践行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提高种植户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水平是实现农药减量的有效方式,基层农技人员务必多指导、多宣传;宣汉县植物检疫站站长周宋伟就农药相关法律法规做了详细解读,倡导购药用药必须“有法可依”;湖北桔丰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尹正平系统培训了柑橘大实蝇绿色防控技术。县农业农村局农办副主任邓立立表示

农药减量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2年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意义重大,要把新技术、新方式、新思路及时传授给广大种植户。

会后,湖北桔丰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培训了柑橘大实蝇绿色防控技术,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有效解决了种植户病虫防控难题。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利于全面推进宣汉县农药减量化五年行动,发展绿色生态高效现代农业。我县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生态调控、理化诱控、生物防治、科学用药”的技术路径,强化作物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示范,实现农药减量、农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