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州市肉牛专班2023年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3-05-16 17:10:36 点击:

5月15日下午,全市肉牛专班2023年第一次调度会在市人大五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全市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审议了《达州市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方案(2023-2025年)》

会议指出,2022年我市肉牛产业发展成效明显,肉牛出栏继续保持全省农区第一,为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做出了应有贡献,但在种业发展、屠宰加工、品牌建设等关键环节还存在一些不足。针对薄弱环节,要解决好思想上的问题树牢居安思危意识要解决好协作上的问题,树牢合作共赢思想要解决好推进上的问题,树牢全产业链思维。


会议强调,一要尽出台三年攻坚方案。市农业农村局要充分吸纳各部门意见,修改完善《达州市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方案(2023-2025年)》,及时进行合法性审查,报市政府常务会审定后尽早出台。二要认真谋划产业支持政策。市在继续支持肉牛发展的基础上,将纳入“达州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十六条措施”鼓励支持。各县(市、区)要围绕《三年攻坚方案》,重点聚焦种业发展、标准化基地、优质饲草基地、屠宰加工、品牌建设重要环节出台支持政策。三要突出抓好五大重点工作。要围绕种业基地加工品牌质量五大重点工作扎实做好能繁母牛基地村和肉牛重点乡镇建设,推进主城区牛羊定点屠宰场建设,推广“蜀宣花牛”品种和“灯影牛肉”“川驰”“汉玺”等产品品牌,“内育外引”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加强肉牛疫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着力保障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相关县(市、区)加快推进山地肉牛产业集群和肉牛(羊)增量提质行动项目,加快项目建设,做好项目验收,及时拨付金,同时提炼好经验做法,为全省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

市人大农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