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宣汉县天生油菜百亩高产攻关点:平均单产突破200公斤
时间:2023-05-22 16:57:37 点击:

       5月18日,由省、市农业专家组成的测产组对宣汉县天生油菜百亩高产攻关点的油菜进行现场测产。测产结果喜人,平均单产突破200公斤。

在宣汉县天生镇油菜百亩高产攻关点,专家通过机收、筛选、称重、测量水分等一道道工序,对品种为“庆油8号”的油菜进行实收实测。

达州市农技站站长 高级农艺师  李小清:经过我们现场测产验收,宣汉县的百亩攻关点平均单产达到202.5公斤,高产攻关田块达到了221.88公斤,高产攻关田块单产水平位居全市前列。

为充分发挥“示范田”的先导示范作用和服务引领能力,今年,宣汉县在天生镇率先打造油菜百亩高产攻关点,通过农机农艺相结合、良种良法相配套,不仅使攻关点的油菜种植水平、产量收益显著提高,也为全县48万余亩油菜绿色防控、科学轻简高效种植的全面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

宣汉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高级农艺师 肖红:我们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加大高产攻关轻简技术推广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二是扩大示范面积,充分发挥辐射引领效果。三是强化对油菜生产及高产攻关技术指导,确保关键技术、关键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