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达州市举办2023年官方兽医师资培训班
时间:2023-05-26 09:40:48 点击:

为切实推进我市官方兽医培训工作,提升全市官方兽医师资能力水平,保障官方兽医培训质量523日至24日,达州市举办了2023年官方兽医师资培训班市级官方兽医培训师资库成员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分管领导,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共计45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了省动物卫生监督所陶少奇、黄超两位专家分别就农业农村部新修订、制定的《生猪产地检疫规程》《生猪屠宰检疫规程》《犬产地检疫规程《动物和动物产品补检规程》动物检疫规程和《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标准和管理技术规范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深入解读,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和交流互动。组织现场观摩了通川区动物诊疗机构建设及动物诊疗活动开展情况。邀请北京宝讯科技公司的技术专家对“智慧动监信息化平台”的管理运用和动物检疫无纸化电子出证实际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动物卫生事务中心主任何忠主持会议,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罗伶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官方兽医队伍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重点强调了官方兽医在线培训考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动物卫生监督重点工作,通报了官方兽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培训结束后,学员一致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普遍感觉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开拓了思路、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握此次培训机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工作需求和工作问题为导向,制定辖区年度培训方案,切实承担起本辖区的官方兽医培训任务。